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铁公司实时情况 港铁公司背景资料一览

    港铁公司是香港重要的城轨交通,近段时间,港铁成为网友们高度关注的对象,港铁公司实时情况怎么样?港铁公司背后老大是谁?港铁公司股东有哪些?一家负责城市交通运输的公司有哪些必须遵守的原则?

    港铁公司资料
    港铁公司资料

    公开资料显示,港铁(MassTransitRailway)是指服务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轨道交通系统(含缆车和接驳巴士),由九广铁路与香港地铁合并而成,是国际地铁联盟(CoMET)的成员之一,其第一条线路东铁线于清宣统二年(1910年)10月1日正式运营。从收入结构上说,客运业务的收入只占到了港铁全部收入的40.5%,物业相关的收入占到港铁收入的24%,海外业务方面占了港铁收入的30%左右。此外,港铁在内地也有业务。

    据了解,港铁公司最大的股东是香港财政司司长法团,也就是香港特区政府,持股比例为74.98%,MellerGillianElizabeth、刘天成、邓智辉、郑恩基、刘焱、杨美珍等也持有一些股权。

    根据媒体报道的港铁公司实时情况,8月22日,港铁承诺:港铁在紧急情况下,有可能会在没有预先通知情况下,即时停止有关车站的运作及列车服务,甚至关闭车站。公司也明白警方在有需要时,会进入车站执法。

    总而言之,作为一家负责城市公共交通的公司,港铁有义务有责任保证乘客的安全,所以港铁公司的承诺非常有份量,港铁集团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