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个省取消养老金? 国家辟谣养老金不够发传闻

    养老金不够发传闻在今年传得特别厉害,有消息透露养老金2050年账户缺口将达43万亿元,甚至近日传出有“18个省取消养老金”的谣言!未来养老金政策被取消的可能性有多大?近日人社部回应此事件,称截止今年8月份,我国社保基金累计结存6.8万亿元。

    养老金消息
    养老金消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说,现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已超过9.5亿人,失业、工伤保险的参保人数均在2亿人以上,覆盖了绝大多数职业群体。“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稳步增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持续提高。”张纪南说,2018年全国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达到5.7万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基金累计结存6.8万亿元。支付能力显著增强。

    我国社保基金结存有这么多钱,这意味着养老金缺口大传闻不真实,只要大家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那么退休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到养老金。当然,养老金政策并不适合所有人,情况不同选择也就不同,将这些钱用来投资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