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干妈现状情况怎么样 老干妈变味了市占率不及同行?

    老干妈,是一款风靡国内外的酱料品牌。近日,一直低调的老干妈火了一把,引发广泛关注。目前,老干妈现状情况怎么样?数据显示,老干妈市占率不及同行。为什么会这样的?

    当年,中年丧夫的陶华碧为了养家糊口,开了一家卖凉粉和冷面的“实惠饭店”。1994年,陶华碧专门制作辣椒酱系列产品。经过20多年的发展,老干妈成为了国民辣酱,公司也成为明星企业。

    老干妈现状情况怎么样
    老干妈辣椒酱

    但近些年,老干妈经营情况有所下滑。据Euromonitor数据,2018年,老干妈调味品零售市占率为3.6%,低于海天和李锦记。比如,在天猫上以辣椒酱为关键词搜索,陶华碧老干妈系列辣椒酱未进入销量前十名。

    为什么老干妈会市占率不及同行?分析认为背后有几个原因:1、陶华碧退出公司股东行列,两个儿子接管公司;2、老干妈辣椒收购地变更,导致出现变味情况。3、网红辣椒酱等异军突起。4、电商平台销量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