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2019 拆迁补偿怎样才算是合理

    最近深圳著名城中村拆迁重建被刷屏了,只因为村民一夜之间成为亿万富翁,这是多少人羡慕的一件事。其实很多人都想着房屋拆迁,因为这样可以一夜间暴富,那么房屋拆迁补偿标准2019是怎样的,房屋拆迁是按照面积补偿还是户口补偿呢?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多少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多少

    房屋拆迁补偿是对人来说是一种经济补偿方式,这也是对拆除房屋的人一种弥补方式,毕竟国家需要发展,必须牵扯到很多的土地,而拆迁补偿成为他们最期待的事,这样不仅可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大家也可以得到经济上的补偿,一举两得谁不期待。

    首先大家要了解,农村房屋拆迁的补偿方式有3种:房屋补偿、现金补偿和两种结合的补偿。除此之外,今年农房拆迁上还增加了2个项目,宅基地补偿和社会保障补偿。今年农房拆迁补偿的标准:草房每平方1900元。砖瓦房每平方2400元。捣制或预制砖砼结构房屋每平方2800元。楼房(两层以上)每平方3300元。

    农房拆迁补偿的组成:房屋补偿是对房子本身的补偿,具体如上,院内土地补偿对宅基地院内的土地补偿。院外小菜地补偿对宅基地院外小菜地的补偿。装饰装潢补偿,吊顶、地板、门窗、墙纸、墙砖、吊灯、马桶、灶台等。地上(下)附着物补偿,禽舍、水井、地坪、院墙、院内花草树木、空调、水电表移装、铝合金等。异地安置补助费,每户2万元,包括宅地、配套设施、租房费等。搬家费,搬家产生的车辆费。搬迁奖,对积极响应搬迁的农户给予的奖励。

    拆迁补偿款应当是直接发给被拆迁农民和农民集体。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新政策中明确规定,有条件的地方,农房拆迁补偿得相关费用中应当支付给被征拆迁农民的部分,可以根据拆迁补偿方案,由集体经济组织提供具体名单,通过发放记名银行卡或者存折的方式直接发放给农民。

    除了房屋被拆迁被占的补偿,土地被占同样有补偿。耕地补偿的方式有以下几方面: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偿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大家如果面临到土地被占,一定要看看自家的土地能拿到几个方面的补偿,不要让自己在认领补偿时吃了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