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人三等功奖励政策 是否有给予奖金补贴?

    如今军人的福利越来越好,不仅有各种补贴还有奖励,那么军人立三等功奖励政策有哪些呢?会有奖金补助发放吗?军人们为了祖国建设贡献了很多,所以他们理应获得更好的福利待遇。

    军人奖励
    军人奖励

    正所谓,有过必罚有功必赏,作为军人更是如此,为激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民政局按照军人抚恤优抚条例的规定,结合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活动要求,国家对立功现役军人实施奖励措施,对当年度荣立一、二、三等功和被评为优秀士兵(官)的,分别给予其直系亲属3000至200元不等的奖励,并及时将奖励情况反馈给所在部队。

    军人服役期间被授予荣誉称号、或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及优秀士兵的,原户籍地(其家属所在地)县级以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收到部队寄发的喜报后,应及时审核登记,核定奖金额度,并组织喜报的送达及奖金发放。

    给立功军人家庭寄发喜报,发放奖励金或慰问金由来已久,特别是近些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及全社会树立尊崇军人的导向,军人立功的奖励金标准有了大幅提高。

    对于优秀士兵(士官)奖励少则几百上千,立功区分三、二、一等功奖励金几千上万,对获得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军人奖励高达数万元,如安徽宿州、湖南常德(获八一勋章奖励10万、荣誉称号5万)等地最高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但是需要说明的是,对于现役军人立功奖励标准,目前是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不仅全国没有统一,即使在本省、自治区或直辖市,立功的奖励金标准也不尽相同,有的差异还比较大。不过,对于立功现役军人的奖励金,各地方都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