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中人补发时间 2020年补发中人退休金?

    国家财政部部长刘昆明确表示目前有5万亿元养老金结余,养老金可按时、足额发放,但作为过渡期的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能够补发呢?养老金中人补发时间确定没有?2020年能不能收到补发的中人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

    据了解,中人养老金过渡时间长,加上全国退休人口数量庞大,各省中人养老金核算工作一刻都不敢停歇,但无奈数据过于庞大,因此各省养老金中人补发时间还没有明确的日期。

    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江苏省有文件显示在三月底将落实全省中人养老金补发工作,但有江苏中人网友表示,自己的中人养老金还没有补发到位,可见中人养老金核算复杂,太早公布养老金中人补发时间也很难确保能够如期完成,因此在没有十足把握的前提下,各省均未发布确切的中人养老退休金补发日期。

    最近,四川省人社厅公布了最新消息,在八月下旬召开了中人政策的研讨会,对中人养老待遇计发办法完善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是较为可行的中人养老待遇解决方案。可见,中人的养老金待遇补发有望加速。要知道,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都要建成了,希望到时候中人的养老金也能够真正的补发到位。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中人的养老金实行的是新老办法比较,哪个高用哪个,如果新办法养老金高的话,则实行十年过渡期,每年增发10%,第一年补发高出养老金的10%,第二年20%,以此类推,到2024年发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