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山下乡知青最新政策 上山下乡知青有补贴吗

    知青上山下乡是毛泽东主席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呼吁的一个指示,当时无数城市知识青年响应毛泽东主席下乡接受教育。如今时间已经来到21世纪,知青上山下乡政策有了哪些变化?现在下乡有没有补贴?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知青下乡补贴
    知青下乡补贴

    政策是没有的,只有呼吁。最近民革中央已经提议,关注并解决"老知青"养老保险问题,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对“老知青”给予更多的关注,妥善解决“老知青”社会养老问题,把它看做是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一个重要元素。

    在知青进入晚年的今天,使众多老知青看到了希望,但争取老知青的权益还在于地方政府,特别是省劳动厅应该体恤知青当年的付出和今天的困境,首先应该把该给的插队工龄还给知青,同时,地方政府应该出台相应的老知青帮困政策,使我省的千千万万老知青在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安度晚年。

    知青上山下乡已经成为历史,但它留下的史训却非常有价值,也可以说知青上山下乡没有成为历史。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农村的发展,呼吁社会各界到农村创业发展,而且有些项目还可以得到政府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