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个人账户取消吗 官方最新解释来了!

    最近,网上出现了取消医保个人(家庭)账户的内容,新农合个人账户取消吗?市场上对于这个问题展开议论,随着讨论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官方给出了最新的解释,新农合个人账户不会取消,实际上是信息在传播中产生的误解。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前两年,在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统筹为城乡居民医保的过程中,原新农合、原城镇居民医保中有个人(家庭)账户的,也带进了城乡居民医保。

    有的地区在统筹城乡居民医保的过程中,设置了个人(家庭)账户进行过渡。因此,现在部分城乡居民医保中也有个人(家庭)账户的存在。所以,这则规定仅是涉及很少的一类人。

    而这次国家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通知》针对的是城乡居民医保,并不是所有医保个人账户。也就是说,只有城乡居民医保中的个人(家庭)账户会被取消,而城镇职工医保中的个人账户不会受到该《通知》的影响。

    这下大家明白了吧,医保个人账户不会被取消,个人账户余额也不会清零,大家空担心了一场。在我国,社保和新农保对个人的保障力度最基础也最可靠,比亲朋好友还要可靠,所以大家都非常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