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作3天月工资多赚4成 国庆工资加班费用计算方法

    国庆即将到来了,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到底是选择加班还是休假呢,毕竟工作3天月工资多赚4成,不知道大家愿不愿意选择加班?国庆连续放7天假,很多人都会选择出去旅游,造成高速公路上大拥堵,有人质疑还不如加班比较好,工资还是翻倍来计算的。

    工作3天月工资多赚4成计算方法
    工作3天月工资多赚4成计算方法

    国庆放假期间,前3天工资是按照国家规定3倍来计算,所以才会说工资多赚4成,只是国庆工资加班费是怎么计算的,有哪些方法可以快速计算出来,赚加班费还是休假,今年国庆你怎么选?

    根据安排,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其中,10月1日、2日、3日为法定节假日,10月4日、5日、6日、7日为休息日。

    按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需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需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换言之,国庆长假前3天按3倍日工资计加班费,后4天按2倍日工资计加班费。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3倍还是2倍加班费,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之后,需要另外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