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亿级私募的仓位高居不下 这两只股被看好

    国庆长假之前,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调查显示,超六成私募赞成持股过节,看好节后行情的观点占据主流。

    对于四季度的投资方向,私募基金中“核心资产派”和“5G科技派”各执一词,显示消费和科技仍是资金青睐的焦点。此外,私募广泛认为节后市场波动或加大,A股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超额收益将来自于选股和择时的双重考验。

    多数派赞成持股过节

    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65.58%受访私募看好持股过节;也有9.29%的私募认为假期前后风险未知,投资者可以逢高兑现收益之后持币过节;剩余25.13%的私募则持中性观点,认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持币持股均有机会。

    百亿级私募仓位过半
    百亿级私募仓位过半

    调查数据还显示,私募当前仓位指数达67.48%,创出年内新高。而且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的仓位高居不下,88.57%在五成仓位以上,其中33.65%仓位超过八成,而仓位低于两成的更是为零,也就是说百亿级私募几无空仓观望的。

    业内人士认为,对行情乐观源于今年A股的持续活跃给私募带来了丰厚的收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百亿规模以上的私募绝大多数实现正收益,包括景林资产、淡水泉、高毅资产等11家私募收益率超过20%,其中盘京投资和景林资产分别为46.46%和42.41%,排名居前。

    虽然普遍看好后市,但也有多家私募认为节后市场波动将加大。星石投资表示,由于前期积累了一定的涨幅,短期内市场可能会震荡波动,但空间有限。中长期来看仍然比较乐观。理由是降准、地方政府专项债等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发力,未来将对总量经济形成支撑;而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A股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外资增配A股意愿加强;伴随着国内国际大量中长期资金入市,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也在改善。

    清和泉资本投资总监吴俊峰表示,从交易角度来看,一般四季度市场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更大级别的风险发生概率很低。一方面,从宏观上看,流动性不存在大幅收紧的可能;另一方面,从历史上看,目前A股估值仍然处于偏低位置,在波动中加仓质地较优的公司也是较好的策略。

    消费+科技仍是焦点

    四季度哪些资产具有吸引力?看好消费的“核心资产派”和看好成长的“5G科技派”均拥有相当数量的拥趸。

    航长投资研究部表示,无论是白酒还是医药,在过去两年都已经历了数轮调整。头部公司的成长动能仍未枯竭,估值业绩仍可自证,好公司总能以业绩增长熨平估值波动。因此,在经济筑底期,市场对龙头和确定性的追逐不会有太大变化。

    华辉创富投资总监袁华明表示,当前A股核心资产,也就是大多数业绩稳定或突出的行业龙头或细分行业龙头,类似食品饮料、家电、生物医药、电子和保险等板块中的优质股,业绩确定性强,估值还不高,值得投资者关注并逢低布局。

    榕树投资则认为,苹果新机和华为5G新机相继发布,刺激了市场对智能手机行业开始进入明后年换机高峰的预期,相关产业链标的股价大涨甚至创新高。由于明年5G建设高峰将到来,再加上2020年是智能手机换机大年,继续长期看好后市以5G为主线的相关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悟空投资董事长鲍际刚更青睐科技成长。他表示,目前市场风格以科技成长占优,背后的逻辑是科技成长股的基本面边际向好,比较优势相对突出,部分资金也会从周期和消费调仓至科技成长。虽然该板块短期涨幅不小,市场波动相对也会较大,但结合三季度的业绩趋势,预计行情持续的概率较高。

    星石投资认为,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从近期来看,科技类别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成长股的业绩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未来在各方面宏观政策的支持下,科技成长股将长期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