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招工难真吗 大兴机场招不到农民工不实

    最近,大兴机场火了!受到全球关注。据悉,大兴机场刷脸登机成为了热搜,网上全部都是关于大兴机场的消息。但是,小编却听到很多谣言说,大兴机场招工难真吗?其实,大兴机场招不到农民工的消息不实。

    新机场
    新机场

    从建设之初到顺利完工,北京新机场一直都备受瞩目,除了一流的建造水平和先进的技术配备,其建造速度也令外媒感慨不已。说大兴机场招工难?怎么可能呢!很明显这消息不实。下面,看看大兴机场都有哪些亮点?

    值机:排队时间不超10分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航站楼采用了五指廊的设计,可最大限度缩短旅客的步行距离。经测算,从航站楼中心到达指廊最远端,步行距离只有600米,旅客只需8分钟就能到达最远的登机口。

    同时,新机场推出了一系列便捷服务。比如在值机环节,大兴机场协同航空公司配备了400余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自助覆盖率达到了80%,可确保旅客在值机环节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

    认证人脸识别安检、登机均可“刷脸”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还用上了人脸识别技术。东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推出CUSS自助值机设备,购买东航机票的旅客通过设备完成人脸识别后,站在显示航班信息的大屏幕前,将被自动抓取人脸信息,屏显将显示该乘客的航班信息,如航班号、机型、登机口、目的地天气、登机口关闭时间、步行至登机口的大致时间等。工作人员表示,这套系统可同时识别多名旅客的身份信息,并且在大屏幕上显示。

    除了获取航班信息,旅客认证“人脸识别”后,之后的安检、登机等环节均可“刷脸”完成,非常方便。南航、国航、联航等其他航空公司也置了“刷脸”值机设备,旅客均可按照设备提示,便捷地完成值机手续。此外,航站楼四层、三层以及地下一层设置有自助值机柜台,旅客只需要把身份证放在验证区域内,就可以办理值机。

    同时,机场内有很多身着漂亮制服的机场大使,也就是机场工作人员,可以为旅客提供值机咨询、问路等服务,关于值机、航班信息等问题,旅客均可向机场大使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