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吃掉全球近四成方便面 今年销量400亿份以上

    中国人对方便面是不是情有独钟,为什么那么喜欢方便面,目前已经是全球之最了。中国人吃掉全球近四成方便面引来众人的关注,据说中国方便面销量居世界首位,在去年中国人均消费29包方便面。

    中国人方便面销量惊人
    中国人方便面销量惊人

    今年方便面市场持续回暖,市场巨头纷纷入局,到底哪家方便面成为销售冠军呢?话说中国人一年就可以吃掉400亿份以上,这是其他国家没有的,而排在第二的印度尼西亚都被甩得远远的。

    近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方便面销量占比已增至全球近4成,而世界方便面协会预测,2019年中国方便面销量有望继续维持在400亿份以上。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22家主要方便面企业卖出402.5亿份、全世界去年共消费约1036亿份方便面,我国方便面销量占全球销量近4成。这一数字在全球排名第一,且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卖出125.5亿份的印度尼西亚。

    据某报告显示,2018年方便面的世界人均消费量为13.6份/人,韩国、越南、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市场消费者的人均消费量位居前三。其中,韩国的人均年消费量排名第一,人均年消费74.6份,而中国的人均年消费量为2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