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超多省GDP 有望挑战A股流通总市值第一

    虽然,此前申请“国酒茅台”以及国宴商标均被驳回了,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茅台酒的销量。近日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茅台目前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了1.49亿元,这也令茅台总市值超过了多个省份的GDP,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茅台酒
    茅台酒

    根据统计局数据,贵州省GDP约1.48万亿元。而今天,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经升至1.49万亿,接近1.5万亿。遥想2018年6月6日中午收盘,贵州茅台股价上涨1.04%,报796.23元/股,市值达到10002.22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除此之外,贵州茅台总市值还超越了新疆、甘肃、海南、宁夏、青海和西藏等6个省份或地区2018年的GDP。其中,西藏2018年GDP为1477.6亿元,贵州茅台市值约相当于该地区GDP的十倍。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贵州茅台1.48万亿元的市值,也远超同行。目前,白酒市值第二位五粮液总市值约5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9月24日的市场数据显示,目前总市值规模超过万亿的上市公司合计有7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以及中国银行。至于A股流通市值方面,贵州茅台已经超越了工商银行,成为了A股流通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假如贵州茅台股票价格再度创出历史新高,那么贵州茅台的市值规模也会进一步刷新新高,甚至有挑战总市值第一的可能。

    作为一家上市酒企,其市值比一个省份的GDP还要高,这无疑是令人诧异的。但毋庸置疑,随着茅台总市值再创新高,茅台公司对于贵州当地的税收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去年一整年,茅台就为贵州缴纳了百亿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