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会计人员黑名单要来 若出现这些行为后果自负

    一直以来,企业做假账等问题屡禁不止。为此,财政部印发文件,对会计人员的行为给予严厉限制,若出现5种情形,拟被列入会计人员黑名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近日,财政部印发《严重违法失信会计人员黑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共六章二十四条,包括总则、会计人员黑名单的认定,会计人员黑名单信息的归集、共享和发布,实施联合惩戒,会计人员黑名单的移出,附则。

    会计人员黑名单
    会计

    《征求意见稿》指出,5种情形拟被列入会计人员黑名单,包括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隐匿或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等。在黑名单有效期上,对应会计法规定的“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和“五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两类情形,《管理办法》将黑名单有效期分为五年和永久。

    总之,会计人员将来将面临不小的压力。对此,有网友表示:“做什么不好,非想不开要当会计。”​其实,这位网友的观点有所偏颇。现在不管你是做什么的,都会有形形色色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