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士民众抵制5G 瑞士被迫暂停5G建设原因“眼熟”

    从4G到5G是社会进步发展的标志,瑞士民众抵制5G却让人大跌眼镜了。瑞士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按理说没有理由抵制5G呀,为什么瑞士民众要抵制5G呢?据外媒报道,正是因为瑞士民众的抵触导致瑞士5G建设被迫暂停了。

    5G
    5G

    在记者采访中发现,瑞士民众抵制5G的理由十分“眼熟”。有人说,瑞士民众抵制5G的理由曾在中国引发争议,后来提出质疑的人“真香”了。那么此刻瑞士民众抵制5G是没有接受到中国的“真香”信息还是其他原因?

    截止发稿前,瑞士民众聚集在瑞士国会大楼前,手持“5G侵犯人权”“5G给健康、环境、民主和安全带来风险”“总是更快,更高,以牺牲人类和环境为代价——停止5G”等标语牌。由此可见,瑞士民众不知所以抵制5G是因为担心5G的辐射问题。

    事实上,不仅是华为5G推出后进行科普,就连许多研究人员也表示,5G网络的辐射与其他移动网络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更弱。尽管如此,瑞士政府已指派一个专家小组调查5G网络的风险,研究结果将在年底前公布。

    但作为最早引进5G的发达国家,此时抵制5G建设的确是让人“哭笑不得”,希望在年底的时候瑞士民众能够全面认识5G、接纳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