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世界经济坐标 三大方面成世界第一大国

    自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中国经济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有了显著的提高。根据目前中国在世界经济的坐标,有三个方面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国。

    中国经济最新数据
    中国经济最新数据

    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科研人员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使用外资第二大国、对外投资第二大国。

    从1953年到2010年,中国已陆续完成十一个“五年规划”,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而1979年以来的改革开放,则使中国经济得到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

    现如今,随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是水涨船高了,并且我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也被誉为是“东方奇迹”。可以预见的是,进入21世纪之后,我国的经济依旧会保持高速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