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士民众抵制5G 数千民众要求暂停5G网络建设

    现如今,5G时代逐渐取代4G并成为下一代主流,已经是大势所趋了。然而日前根据相关外媒的报道,瑞士民众却抵制5G的到来,数千名民众要求暂停5G网络建设,认为这会带来“强迫辐射”,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瑞士民众抵制5G的原因
    瑞士民众抵制5G的原因

    瑞士通讯社22日称,这些民众聚集在瑞士国会大楼前,手持“5G侵犯人权”“5G给健康、环境、民主和安全带来风险”“总是更快,更高,以牺牲人类和环境为代价——停止5G”等标语牌。他们还指控当局和电信业把经济利益放在首位,大胆地向民众撒谎。

    本次抗议活动由瑞士环境和消费者组织Frequencia发起。该组织主席伍尔曼表示:“今天如此多的人聚集在一起的事实,是对不受控的5G建设的一个强烈信号。”今年5月,该组织就曾组织过一次集会。瑞士医生联合会也主张,应对5G新技术审慎以对。一些民众还发起网上请愿,目标是收集10万个签名,迫使政府举行公投,让民众决定是否暂停5G建设。批评人士认为,相较于先前的几代网络,5G网络的电磁辐射会构成前所未见的健康及环境风险。

    据了解。瑞士是全世界最早引进5G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截至2019年7月,瑞士已投入运作334个5G发射站。不过据瑞士《星期日周报》称,瑞士目前有1/3的5G天线因异议而暂停使用。由于民众的反对,瑞士日内瓦州、沃州、弗里堡州等多个州推迟建设5G设施。

    对于瑞士民众集体抵制5G的消息,也是引起了国内众多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调侃“智商越低,辐射就越大”。那么,5G辐射真的比4G要大吗?此前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5G基站的辐射量是微乎其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