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三大经济支柱产业 英国经济主要靠什么?

    作为欧洲地区最主要的国家,英国无论是国土面积,还是人口数量,都算不上大,但却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很多人不禁对英国的经济体系感到兴趣,那么英国经济主要靠什么?英国三大经济支柱产业是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国三大经济支柱产业是哪些?

    1、金融

    英国的第一经济产业,毫无疑问是金融业。英国的伦敦,有着世界金融中心之称,也是世界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其在国际的地位和重要性,甚至要比美国的纽约要高,这一点从英镑的高价值中就能看出来。

    英国
    英国

    2、工业

    虽然进入新世纪后,英国的制造业开始萎缩,但其工业体系,依旧保持着世界一流的水平,英国主要工业有:采矿、冶金、化工、机械、电子、电子仪器、汽车、航空、食品、饮料、烟草、轻纺、造纸、印刷、出版、建筑等。生物制药、航空和国防是英工业研发的重点,也是英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行业。

    3、服务业

    英国旅游业服务业包括零售、旅游和商业服务等,是英经济的支柱产业,截至2014年8月,英国服务业产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三。2012年英服务贸易总额3058.5亿英镑,约合486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