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 与去年价格基本持平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了,上午11点10分,第一个蟹篓从湖中捞起的,约30只,平均每只至少4两重。今年大闸蟹质量很不错,那阳澄湖大闸蟹价格与去年价格基本持平,来看看普通人吃不吃得起大闸蟹吧。

    大闸蟹
    大闸蟹

    大闸蟹基本价格:2-2.5两母3-3.5两公蟹一对售价在90元左右,3两母4两公一对的售价是160-180元,4两母4.5公一对大闸蟹的售价在240-260元之间。大闸蟹价格还是比较贵的,普通人吃不起。

    接受采访的阳澄湖大闸蟹养殖户都称,今年开捕蟹价保持去年水平,不涨不跌,是因为阳澄湖大闸蟹养殖数量有限,有限数量的大闸蟹多数供应老客户,老客户来消费,认的就是招牌和信誉。“除非不得已,一般情况不会涨价。即便涨价,也会向老客户们说明原因。”

    阳澄湖大闸蟹又名金爪蟹。产于苏州阳澄湖。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闸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发育最佳。煮熟凝结,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

    对于资深饕餮来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预示着一场盛宴即将到来,食客们蠢蠢欲动,希望在国庆节期间吃到第一批大闸蟹。不过今年大闸蟹市场竞争很厉害,养殖大闸蟹的人越来越多了,必须赶在国庆期间卖个好价钱,否则就得等到春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