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士民众抵制5G 5G是否比4G存在更大的辐射?

    5G目前是一项比较重要的技术,很多国家都已经在逐步借入5G了。根据最新报道称瑞士民众抵制5G,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据了解抵制5G的原因是他们认为5G信号辐射十分的大!那么5G是否比4G存在更大的辐射呢?

    5G辐射最新消息
    5G辐射最新消息

    “尽管研究人员一致认为,5G网络的辐射与以前的移动网络没什么不同,但民众的不安全感仍很大。”瑞士《联邦报》22日报道称,数千瑞士民众21日在首都伯尔尼示威抗议5G网络的“强迫辐射”,要求暂停5G网络建设。

    瑞士通讯社22日称,这些民众聚集在瑞士国会大楼前,手持“5G侵犯人权”“5G给健康、环境、民主和安全带来风险”“总是更快,更高,以牺牲人类和环境为代价——停止5G”等标语牌。他们还指控当局和电信业把经济利益放在首位,大胆地向民众撒谎。

    本次抗议活动由瑞士环境和消费者组织Frequencia发起。该组织主席伍尔曼表示:“今天如此多的人聚集在一起的事实,是对不受控的5G建设的一个强烈信号。”今年5月,该组织就曾组织过一次集会。瑞士医生联合会也主张,应对5G新技术审慎以对。

    一些民众还发起网上请愿,目标是收集10万个签名,迫使政府举行公投,让民众决定是否暂停5G建设。批评人士认为,相较于先前的几代网络,5G网络的电磁辐射会构成前所未见的健康及环境风险。

    在现有的辐射类型中,对人类伤害较大的被称为电离辐射,而大家关注的移动通信基站的辐射是一种电磁辐射,理论上并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一提到“辐射”二字,不少人总有些谈虎色变的感觉。

    据专家介绍,影响5G网络速度的原因主要有频率、频率效率以及基站覆盖密度三个方面。例如基站越密集或频率更高,那么宽带速度则更快。5G与3G、4G相比,需要建设更多的基站。5G手机在投用前,都会经过相关部门检测,确保辐射值在健康和安全的范围之内,所以,不必过于担忧辐射问题。

    其实在以前4G刚出来的时候,就有人造谣过4G的辐射很大,不应该建设4G,但是后来通过各项指标显示,4G虽然有辐射但是并不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5G辐射过高这个问题应该也是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