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自动驾驶什么时候正式落地

    自动驾驶是很多人最关心的话题,自动驾驶什么时候才可以商用,毕竟现在很多企业都在研究或申请商用牌照,但是真正商业化还需要时间等待。最近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出炉,无人驾驶技术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商用?

    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出炉
    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出炉

    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已经出来了,这意味着商业化运营即将开始了,只是什么时候才可以上路进行载人测试,毕竟大家期待很长时间,如今终于可以实现了,内心很是兴奋。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22日在武汉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等企业获得武汉市交通部门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这是武汉在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领域迈出的关键一步。今后,无人驾驶车辆不仅可在开放道路进行载人测试,也可进行商业化运营探索。

    预计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的提升、5G网络的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将加速推动这一必然趋势的演进。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四维图新高精度地图的价值和作用有望在自动驾驶时代大幅提升,公司还在22日晚间公告,与宝马汽车公司签署了TLP(车联网位置数据平台)框架协议。中国汽研是汽车领域检测龙头,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项目有望在2020年建成投产。其他个股:千方科技、均胜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