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自动驾驶牌照出炉 无人驾驶技术什么时候能够商用

    无人驾驶技术目前在汽车行业里面是最受关注的一个技术,根据最新报道称首张自动驾驶牌照出炉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无人驾驶技术什么时候能够商用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无人驾驶最新消息
    无人驾驶最新消息

    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我国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而武汉是率先在全国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城市。

    此外,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特别强调“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

    预计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的提升、5G网络的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将加速推动这一必然趋势的演进。这意味着,它们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同时,这也意味着武汉将率先在全国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

    无人驾驶技术想要商用的话,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毕竟前些年无人驾驶出现了不少事故,目前来说这项技术并不算特别的成熟,如果能成熟运用起来的话,那么将能够投入商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