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5G无人挖掘机 5G技术正在切入各行各业

    5G技术现在是最受关注的一个技术,但是5G并不只是在网络上,目前5G技术正在切入各行各业!根据最新报道称华为5G无人挖掘机出现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究竟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华为5G技术最新消息
    华为5G技术最新消息

    王朝磊是洛钼集团三道庄矿区的一名矿工。他在矿山工作8年,过去采矿需要驾驶挖掘机进山开采,由于矿区地质状况复杂,随时会有塌方落石的危险。现在,通过华为5G,他可以坐在空调房里远程操控挖掘机,工作有了安全保障,挖矿效率也有极大提升,而家里的亲人也真正放心了。

    对于现在远程采矿的体验,王朝磊称:“现在是这样坐在空调房里面进行远程操作,器械这边动一下,它那边直接动一下,和真正操作没有什么区别,安全可以得到保证,家人也跟着放心。”

    任正非表示,今年华为5G的供应量是60万个基站,明年可能会达到150万个。从华为发布的2019上半年经营业绩报告数据可以看出,华为5G基站发货量超过了15万,5G商用全球领先。

    但事实上,华为的5G技术并不仅是在通信行业领先,在5G工业方面,华为同样在紧急部署。此前在MWC19上海展会上,华为就展示了VR滑雪、5G无人挖矿、8K视频直播、5G物流机器人等。

    未来5G技术肯定会投入到更加多的行业,现在除了挖掘机之外,医疗行业也加入了5G,除了通讯之外未来很多行业都能运用到5G,可以说直接改变了整个世界!前段时间华为表示在研究6G了,这对于很多网友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