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元购买一条简历 小心你的求职简历被售卖

    大家求职的时候,应该是很喜欢去招聘平台投递简历吧,电子简历投出去很方便,省时省力,但是现在的网络招聘平台有很多坑。据媒体最新爆料,现在网上1元购买一条简历,小心你的求职简历被售卖。

    小心投递网络简历
    小心投递网络简历

    刚大学毕业不久的郭钰急于找工作,在网上向几家公司投递了简历,求职意向是“美术指导、广告设计”,之后竟频繁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提供的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职位。现实中,不少年轻求职者也和郭钰一样掉进了信息泄露“陷阱”。、

    据记者调查,知名求职网站的一手简历每条价格1.8~2.5元,二手简历每条价格在0.8~1.5元之间。其他求职网站每条价格0.6~1元。

    网上还专门售卖“发帖机”软件,价格在300~400元/月。另外还有软件可以将帖子刷新,使帖子排名更高。最后,根据平台服务,利用“简历提取器”,以文本形式提取出求职者简历信息。

    此外,不法分子通过各种形式以正规企业身份入驻网络求职平台获得求职者简历,卖家出售的商品从简历获取的软件与账号、再到简历,一应俱全。

    总而言之,网络招聘平台鱼目混珠,很多简历贩卖者都在其中浑水摸鱼,大家在投递简历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骚扰,原因都是因为碰上这类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网络监管打击力度必须加强,否则就无法肃清网络招聘违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