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 摩托车能免费上高速吗?

    眼看国庆节就要来了,国庆高速是免费,但免费车型有哪些?摩托车上高速免费费吗?2019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是10月1日0点通行才免费吗?

    高速通行
    高速通行

    据了解,国庆节高速免费期间摩托车上高速是免费的。同时,国庆高速免费额车型有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此外,为了避免免费高速路通口不拥堵,将执行不发卡直接抬杠通行。

    今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是2019年10月1日零时至2019年10月7日24时止,放假第一天会有部分汽车在等候0点通行,届时会出现拥堵,建议大家避开拥堵高峰期出行。

    根据往年长假流量变化规律,预计2019年国庆节第四天(10月4日)流量最大,当日流量为平日的2.2倍。国庆节期间每日9时-12时、16时-19时为出行高峰时段,高速公路通行车辆较多,重要城市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请司机朋友尽可能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私家车不享受免费,比如陆巡、雷克萨斯XL这样的大型SUV,虽然它们也是7座车,是由于尺寸较大,所以并不能享受优惠的政策。车主:在家待着吧!另外便是皮卡也不能享受高速的免费,虽然皮卡是5座,但它从某种意义上而言算一种运营车型,所以也无法享受免费行走高速的便利。

    而且免费时间开启前不能在收费站门口等候。每一年的每一个节假日高速上都会出现这样的景象,还没到限免的时候收费站就排满了人等待0点顺利通过高速,如果执意在收费站门口等候很可能会被交警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