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的紧缺职业 未来吃香的时代职业有哪些?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批新的职业也会成为新的趋势。正所谓“鸟为食亡,人为财死”,相信绝大多数人还是愿意从事比较赚钱的职业了,那么,未来5年的紧缺职业有哪些呢?未来又有哪些职业是最吃香的?

    1、金融分析师

    即CFA,他们是一些接受良好教育,具有优秀金融理论素养,经过专业认证的高级金融人才。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不断涌现,金融分析师这一类人才十分抢手。以上海为例,未来2年上海对CFA的需求是3000人,而目前上海拥有CFA资格只有30人左右。所以高薪、争抢就在所难免。

    未来最吃香的职业
    未来最吃香的职业

    2、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与营销

    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身体、心理素质与职业道德,具备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熟悉相关企业生产过程和组织状况,掌握工程机械驾驶操作维护应用技能、工程机械营销技巧,既懂工程机械又懂营销还具备专业外语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3、机械设计制造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科生为主专科生大幅下降此次调查涉及包括本市在内的24个省结果显示:本市用人单位需求仍以本科生为主,对研究生的需求量有较快增长,对专科生的需求量则呈大幅下降趋势。

    4、高校老师

    很多在校的学生,一直对教师这个职业不怎么看好。觉得工资低,一辈子就在-一个地方了,发展缓慢。其实这个想法在你毕业后不久就会改变的。很多毕业去外面的人都很想很想再回到学校。

    在高校当老师,压励不大,假期特别多,平时工作强度也不大,特别适合女生。因为假期多,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小孩和父母,假期还可以开辅导班。我现在很后悔当时没留校读博留在高校。

    除了大学,其次小学或者幼儿园教师也比较适合女生。初高中有升学的压动,工作强度高,反而不太适合女生。

    5、职业规划师

    随着就业形势的严峻,全国高校和政府组织对职业规划的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职业规划咨询行业近年来已经无可厚非地成为了朝阳产业,而职业规划师则晋升成了该行业中的宝贵人才,全国目前专业的职业规划人才极度短缺,在寻找就业时,职业规划师能够及时有效地帮助他人顺利解决就业问题,其工作可谓固若磐石,同时也很可能成为未来一个最热门的职业。

    6、财务

    除非企业倒闭和自身业务水平有限未能顺利通过内部考核,否则企业财务人员的流失率是相当低的,加之该职业也属于越老越吃香的行当,是许多人所向往的稳定职业之一。

    7、社区管理者

    相当于社区居委会的管理者,管辖对象为城、镇非农业居民为主,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成员。社区组织近几年已逐步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共建和谐社会倡导下的重要民间组织,其职业发展前景相当稳定。

    8、科技产品研发人员

    科技产品人性化设计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和接受,那么如何攻破产品人性化设计这一关,成为了企业生存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故科技产品研发人员成了企业的生存命脉,无论职场生存环境多么的恶劣,骨干的核心研发人员依然是最稳定的人才。

    9、石油化工业高级技工

    由于石油化工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经常出差,尤其是石油石化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从事的多是野外勘探开发工作,各项补贴、福利、保险等较高。高级技工仍是市场稀缺资源,供需缺口仍旧较大,从而入选最稳定职业之一。

    10、语言培训师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不论是英语还是其他小语言的知识掌握水平将越来越高,在进入WTO时代,很多人开始修炼内功,为自己充电,而语言培训讲师则自然已成为最稳定职业行列。唯一的缺点是该行业门槛较高。

    以上这十大职业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将会是我国最为紧缺的一部分职业了。当然了除此之外,像企业高级策划、公关经理,网络安全工程师,月嫂等等职业都会成为主流,有兴趣的朋友可往这方面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