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降息是利好还是利空?美国降息为啥美元升值

    距离第一次降息还不到2个月时间,美国降息声再传来!受美联储降息25基点消息刺激,美元急升。美国降息是利好还是利空?为啥美元会升值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美联储同时公布的点阵图显示,政策制定者对是否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行动存在分歧。此外,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指出,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形势,并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

    美国降息是利好还是利空
    美元

    美国再降息确认后,市场关注:降息是利好还是利空?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市场反应来看,降息利好美元。但对于黄金、美股等则是利空。而具体到A股方面,从目前的走势来看,美国降息并未对A股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美国降息美元升值?其实,美元升值是相对于其他货币而言的。美联储降息将能刺激美国经济发展。与此同时,美联储具有避险功能,吸引资金涌入,因此美元升值就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