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降息为啥黄金下跌 美联储降息中国央行降息吗

    该来的终究会来,美联储宣布降息,而黄金迎来下跌行情。对此,很多人感到奇怪,美国降息为啥黄金下跌呢?还有一个疑问,现在美联储降息,而中国央行会尾随降息吗?降息对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影响,我们对前述两个问题探讨一下吧!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一切都在市场预期中。不到两个月时间,美联储再次降息。据新闻媒体报道称,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再次降了息,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同时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

    一般而言,降息是有利于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的以及黄金等贵金属的,但此次降息决议发布后,美股和黄金同时出现了盘中跳水的情况。奇怪了,美国降息为啥黄金下跌呢?如此反常,确实令人好奇。

    对此,有人分析称因为黄金之前按美联储降50个基点涨的,这次才降25个基点,要把前面多涨的跌回去。所以,因为这个原因,即使美联储降息了,但黄金依然是下跌的。

    美联储降息是全球大事,影响着全球的经济发展,影响着各行各业。有人好奇,美联储降息之后,中国央行会否感受到压力从而降息呢?目前来说,央行还未就此回应,也没有说过会降息。既然官方还未回应,我们就不随便猜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