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送美国一份大礼 日本同意取消美国葡萄酒进口关税

    美国迎来好消息,据悉日本预计年底送美国一份大礼,将逐步取消对美国葡萄酒的关税,也就是意味着,美国葡萄酒出口日本将迎来零关税,这样一来就能大大降低美葡萄酒的出口成本了。

    葡萄酒
    葡萄酒

    美国是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产量23.9亿升。同时,美国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市场,是葡萄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达33亿升。而且美国的葡萄酒出口量也是非常大的,不过关税这一块则是一个巨大的成本,如果日本取消葡萄酒关税的话,对于经销商来说可以降低很多成本。

    据悉,日本已同意逐步取消美国葡萄酒进口关税,作为预计将在月底签署的双边贸易协议的一部分。报道称,该经济协议生效后,日本将在五到七年内取消对美国葡萄酒的关税,日经指数报告称没有提供消息来源。

    据报道,日本对进口葡萄酒征收的税率为每升15%或125日元(100日元约合6.6元人民币——本网注),以较便宜的价格为准。报道援引日经的报道指出,取消关税可以将葡萄酒经销商的美国葡萄酒成本降低约13%。

    报道指出,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协定预计将在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签署,预计美国牛肉进口关税将从现在的38.5%逐步降低至2033年的9%。

    据报道,日本贸易部的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上个月,美国和日本原则上同意自由贸易协议的核心要素。

    另据报道指出,美日贸易协定生效后,日本五到七年内取消对美国葡萄酒的关税,与美国未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前,原定取消葡萄酒关税的时间表相差无几。

    据报道,日本最大红酒进口来源国为智利,市占率31%,其次是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美国葡萄酒在日本的市占率仅6%,排在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