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女户不用交新农合吗 2020新农合多少钱一年

    在家务农的农民有很多,他们不买职工医保,而是买新农合。而网上称双女户不用交新农合,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2020新农合多少钱一年呢?如果这个家庭是双女户,是否免费享受新农合服务呢?大家想了解答案的话,请往下看!

    农民买新农合
    农民买新农合

    新农合,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直接目的是缓解农村居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近几年来,新农合缴费标准每年都涨,2019年是220元,2018年的是180元,2017年是150元。最开始农民不理解,知道自己缴纳的部分上涨,国家补贴的部分也同步上涨时,大多数农民们终于坦然了,归根到底,国家还是为了老百姓着想,多交多报,道理就这么简单。

    说买新农合不划算的农民是错误的,2020年新农合收费方面,农民缴纳上涨到每人250元档次时,国家的财政补助上涨到了每人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这样看来,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农民群众。

    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各位农民购买新农合,对自己有所保障。那么,有没有一些人是不用交新农合也能享受相关的服务呢?网上称双女户是不用交新农合。其实,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双女户一样要缴纳新农合费用。如果是低保户或者经济极度困难的残疾人,是可以免交新农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