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削减石油产量 对国际油价有什么影响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沙特阿美有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发生火灾,事件发生后,沙特削减石油产量,沙特阿美称,减掉的石油产量大概占全球原油日产量的5%。那此事对国际原油价格有什么影响呢?来看看吧。

    沙特石油减产
    沙特石油减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官员们说,他们希望在16日之前将日产量恢复到980万桶的正常水平。报道指出,如果沙特不能迅速恢复生产,上述袭击可能推高油价,并可能动摇投资者对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信心。

    美国利波石油咨询公司总裁安德鲁·利波就此预计,周日晚市场开盘时,油价每桶或将上涨5至10美元。

    另据路透社援引沙特国家通讯社的报道称,袭击事件发生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称,“沙特有意愿且有能力对抗和处理恐怖分子侵犯”。特朗普则肯定地表示,华盛顿与利雅得是盟友,将会支持沙特,并强调袭击将会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负面效应。

    胡塞武装和沙特之间的冲突历时五年了,近几个月来,胡塞武装加大对沙特境内重要设施的袭击和破坏,给沙特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此次,沙特削减石油产量,对国际油价影响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