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董事长暗访 茅台酒不是用来炒的!

    中秋佳节当天,茅台董事长暗访六盘水一家茅台专卖店,他和来买酒的市民说到,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茅台董事长李保芳的一番话是针对最近茅台酒涨价的问题而说的,茅台集团为此还提出了稳价政策。

    茅台酒
    茅台酒

    李保芳调研时,和别的消费者不同,他没有直接说要买茅台酒,而是顺着店堂的茅台陈列展柜仔细打量了一遍。这时,店里的工作人员才认出这位“消费者”原来是李保芳。

    李保芳还与来店买酒的市民沟通交流,向消费者对于茅台酒的喜爱和支持表示感谢。李保芳和顾客沟通时表示:“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请不要做‘黄牛’,不要非法倒卖茅台酒。”

    茅台酒是我国高端白酒的代表,是宴席上的必备酒水。然而,从8月份以来,茅台酒价格出现了非理性上涨,从1900元/瓶到2200元/瓶,整个白酒市场受到很大影响,李保芳对这个问题也采取了稳价政策。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茅台酒价格非理性上涨的问题,6月12日,李保芳在丹寨组织召开了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会长会议,对价格上涨问题做了回应,对“稳价”工作作了相应部署,要求经销商严格遵守厂商合同约定,认真落实公司稳价政策,严守1499元的价格底线,严禁高价销售、囤货惜售,保证销售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