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石油被攻击 国际油价狂飙20%石油股涨停

    中秋节股市停盘期间发生了一件让人震惊的事,在当地时间9月14日沙特石油被攻击了。沙特最大的石油公司被无人机空袭,这一攻击导致沙特石油产量削减近半。今日是沙特石油被攻击后股市交易的第一天,石油股将发生哪些变化呢?

    石油价格
    石油价格

    据了解,沙特石油被攻击后今日国际油价狂飙,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飙升近20%,美国WTI原油期货一度大涨15%。虽说美国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但仅能收窄石油股涨幅,目前不少石油股涨停反映出市场的“膝跳反应”。

    例如,A股开盘油气股涨幅居前,表现强势,洲际油气、宝莫股份、贝肯能源涨停,还有多只个股大涨,航空股受油价上涨影响大跌。中石油A股目前涨幅近4%,港股暴涨5%左右。今年7月,光大证券发布研报称,中石油估值处于底部,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并表示从多项指标看,中石油的“巴菲特买点”再现。8月,中石油刚刚创下历史新低6.02元。

    需要注意的是,在袭击发生前,原油期货价格震荡走低反映了基本面过剩的预期。现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将影响市场很大一部分参与者的预期,国际油价短期剧烈波动不可避免,如果损失产能很大,且影响了供需平衡,那原油期货价格会走高,会不会形成趋势性的走势还需要验证,目前草草下结论,做多、做空都是不稳健的。

    同时,沙特石油被攻击抢修工作已经展开,预计将在48小时内汇报工作进展,国际油价将涨至80美元还是100美元尚未有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