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超6成工薪族中秋加班 韩国节假日加班有补贴吗

    前几日就是我国的中秋佳节,然而中秋节在韩国也是一个比较重大的节日。据了解,韩国超6成工薪族中秋加班,而我们都知道在中国节假日加班的话,企业是需要支付劳动者加班补贴的,那么韩国节假日加班有补贴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加班补贴
    加班补贴

    今年中秋节,根据韩国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韩国人能在9月12-9月14日这三天获得休息。但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KOREA对1100多人的调查发现,63%的调查对象在13日中秋节仍要上班。问及中秋节上班的原因,大约57%的调查对象回答“门店正常营业或公司正常运营”,大约41%的调查对象回答“为赚钱自愿上班”。

    除了要上班之外,大部分员工还没有加班补贴和调休,在被调查者中,回答“中秋节上班也不会有补贴”的职场和打工受访者分别占48%和57%,只有26%的职场人士和11%打工者回答将获得调休。

    由此可见,在韩国大部分的工薪族在节假日加班是没有加班费的。但就算没有加班费韩国劳动人们也非常乐意加班,因为他们不想失业。据了解,近年来韩国的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失业率也在逐步上涨,因此韩国员工为保住自己的职位,也只好“自愿”加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