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猪价地图出炉 明年猪肉价格能下降吗

    中秋假期闲下来了,大家都在做什么呢?逛过超市的人都知道,现在广东省的五花肉已经卖到26元一斤了,老家的猪手才卖27元一斤,吃不起猪肉了,好焦虑。日前,全国猪价地图出炉,广东省成猪肉价格最高的省份,那明年猪肉价格能下降吗?

    猪肉价格猛涨
    猪肉价格猛涨

    从发布的全国生猪价格地图来看,部分地区涨势凶猛,广东已突破30元/公斤,浙江、福建、湖南、江西等地价格也逼近这一水平,青海、西藏、云南等地则相对稳定,每公斤不足20元。按照目前生猪市场价格测算,养殖户头均盈利已达到1491元,创历史新高。

    8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不敢养”“不让养”“没地养”“没钱养”的症结正在被打破。同时,各地政府为平抑猪价,陆续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生产,四川、江西、浙江甚至纷纷立下生猪产量“军令状”。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政策引导和生产扶持,预计明年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

    猪肉价格疯涨,并且接下来这段时间还会再涨,在春节期间将达到最高峰。猪价调控政策具有滞后性,滞后期大概需要三四个月左右,对生猪市场实行限售限购政策也是暂时的,未来猪肉消费成本依然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