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暗流涌动 A股目前有什么大动作吗?

    最近全世界的经济都在发生变动,特别明显的是股市。根据最新报道称全球股市暗流涌动,那么A股目前有什么大动作吗?想必很多股民都想知道A股有没有发生变动,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A股最新消息
    A股最新消息

    上周股市整体表现平稳,但做量化动能因子的基金却亏惨了。9月9日,量化动能因子崩溃第一天。价值投资因子暴涨5%,动能因子暴跌5.5%。从行业来看,全天科技股大跌,能源股暴涨。这个清盘交易全天都在进行,一直到当地时间下午三点结束。有传闻说,量化基金崩溃,带动对冲风险的国债收益率大涨。当日标普指数最终小幅上涨。

    9月10日,华尔街量化因子崩溃第二天。有投行收盘后发的简报,称这两天是2009年以来量化基金投资亏损最为惨痛的两天,量化因子两天累计亏损大约10%。量化因子连续两天清盘交易。对冲基金喜欢做多的科技股微软、奈飞、脸书,亚马逊等等当日继续大跌,被量化基金做空的股票和行业暴涨,比如能源石油公司股票美孚石油公司,工业企业股票波音等等,连带普遍被做空的共享经济企业UberLyft都涨了。场面大概是这样:对冲基金做空的股票集体暴涨,对冲基金做多的股票继续大跌。

    在A股不开盘的日子,离岸人民币连续两天暴涨,总计升值共700点。而从9月最高点算起,离岸人民币最多时已经涨了1600点。这一暴涨发生在外围混乱之际。虽然,中国资产有其自身节奏,但并不是不受外围影响。如果出现超预期的事件,波动亦是难以避免。正如前述,当下外围市场较为混乱,

    若在此种情况下,出现一些对冲基金集体清盘,从而导致股市向下寻求均衡,那便非常有可能带动全球股市调整。当然,若出现较好的情况,也会带动市场上扬。之前即有研究机构认为,中国央行可能在美联储降息之后的9月20日下调利率,若有此动作发生,A股市场应该会迎来一波不错的行情。

    目前沪指回到了三千点,在前段时间沪指跌到了两千四和两千六,这对于散户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但是现在回归到三千点之后A股稍微有点稳定下来了,很多股票都在渐渐回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