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费怎么算 2019年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距离国庆十一黄金周还有半个月时间,因为足足有一个星期假,所以大部分都会回家探亲或者旅游。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休假,比如说一些饮食行业的或者是公司有紧急情况,那就不得不加班了。那么国庆节加班费怎么算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节假日加班
    节假日加班

    根据《劳动法》,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国庆七天加班工资算分两类,有算3倍工资,也有算2倍工资。

    三倍工资:2019年国庆节10月1号、2号、3号这三天加班要支付三倍的工资。

    两倍工资:2019年4号、5号、6号、7号这四天属于公休日或者公休日调休加班只有两倍的工资。

    法定休假日时间起点以国假放假时间为准,国庆加班工资是日常上班工资的3倍。

    以上就是国庆节加班费的相关规定,如果大家所在的企业在国庆节要求大家加班,那么大家也可以要求企业支付对应的工资,以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另外有一点需要注意,节假日取得的加班费也要纳入工资收入,也是要交个人所得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