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CEO退出苹果董事会 或因双方竞争流媒体服务

    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作为曾经乔布斯最为信任的人之一,迪士尼CEO伊格尔正式退出了苹果董事会,该消息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据悉,伊格尔退出苹果董事会或是因为双双瞄准了流媒体这块“大蛋糕”。

    迪士尼CEO伊格尔辞职原因
    迪士尼CEO伊格尔辞职原因

    据路透社消息,周五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宣布已辞去苹果董事会的职务,报道称,这两家公司准备在流媒体电视业务展开针锋相对的竞争。报道显示,伊格尔离开苹果董事会的同一天,苹果公司公布了有关AppleTV+的新细节。AppleTV+将于11月1日推出,每月收费4.99美元。

    9月11日,苹果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一开场就先把AppleTV+订阅视频订阅服务送上了台面。发布会后,多家投行还对苹果重申了“买入”评级,其中一大原因是看好AppleTV+每月4.99美元的“超值”定价。

    今年以来,多家科技互联网巨头纷纷推出了自有的特色流媒体服务。其中,今年3月,迪士尼也推出了名为“Disney+”的服务(6.99美元/月),背后主要推动者正是伊格尔。他当时就表示,“Disney+”的服务最终将包括“整个迪士尼电影库”。Disney+计划于2019年推出,还将推出《星球大战》、漫威系列、《歌舞青春》和《怪兽电力公司》等真人版。同时还会以12.99美元/月的价格推出整合了Disney+、Hulu和ESPN+的打包套餐。

    此前报道称,由于迪士尼和苹果计划竞争流媒体视频服务,因此伊格尔在苹果董事会的席位可能面临风险。作为乔布斯最信任的人之一,2011年乔布斯去世后,迪士尼现任CEO鲍勃·伊格尔(BobIger)在库克的提名下进入了苹果董事会。

    在迪士尼CEO伊格尔退出苹果董事会之后,苹果目前仅剩下七名董事会成员。对于作出辞职的决定,当事人伊格尔并没有正面回应其原因,不过他也表达了对库克、苹果团队、董事会成员以及苹果公司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