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法国逃税和解 谷歌这回赔了多少个亿?

    先前有媒体报道谷歌在欧洲国家纳税支出很少,原因是谷歌将总部设立在爱尔兰,而爱尔兰以低税率著称。但谷歌业务广,就算是低税率也应有大额税费支出,可谷歌却没有,这一奇怪现象引起相关部门注意。目前谷歌法国逃税和解,支付了5亿欧元的罚款与4.65亿税款。

    谷歌
    谷歌

    据了解,在2015年的时候,法国就开始调查谷歌是否涉嫌逃税与洗钱。而欧洲其他国家也在跟进调查,英国政府在2016年与谷歌签订1.3亿英镑和解协议,意大利政府在2017年与谷歌签订3.06亿欧元和解协议。

    如今2019件谷歌法国逃税和解协议接近10亿欧元,可见税法管制的严厉性。

    需要注意的是,法国议会7月通过政府提交的法案,决定向全球互联网技术企业征收数字税,其中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59亿元人民币)和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1.96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按3%的税率纳税。

    法国开征数字税,对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等美国大企业影响最大。美国政府指认这一举措针对美国企业,威胁对法方启动调查并施行报复。而法国政府先前大力推动在欧洲联盟层面开征数字税,遭到爱尔兰、丹麦、瑞典和芬兰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