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政赤字破万亿 造成美国财政赤字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美国方面发布一项报告,根据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美国财政赤字破万亿,这样的数据创下了7年来的最高记录,这到底怎么回事呢?造成美财政赤字破万亿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
    美国

    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称,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9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财年前11个月(截止2019年8月31日),美国财政赤字累计达1.067万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80亿美元,也创下了7年财政赤字历史新高。

    美国AXIOS新闻网刊文称,预算赤字急剧上升,是由于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等强制性支出的推动,减税法案和增加国防军费措施的颁布,以及美国内优先项目立项等多方面因素叠加。报道指出,最近对美国经济可能出现下滑或衰退的担忧,加剧了外界对美财政状况的担忧。

    经济学家们认为,在美国经济强势时财政赤字却不断上升,这说明支出政策应该更加克制。彼得·G·彼得森基金会的CEO迈克尔·彼得森表示:“中期评估只是再一次提醒我们,我们目前所走的财政道路很危险。而且它说明了最关键的问题——在经济增长和就业高企之际,我们正在错失一个开始管理债务的宝贵机会。”

    目前除了财政赤字让美国困扰,美国庞大的国债数目也让美国非常头疼。一直以来,美国都是一个入不敷出的国家,许多项目都靠着强大的外债来支撑。因此,不少专家都认为美国应该转变政策支出,缓解财政赤字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