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民质问李嘉诚 李嘉诚说了什么话引发不满?

    李嘉诚最近在香港问题上频频发声,然而这次却引发网友不满,李嘉诚称香港政府应该对暴乱者网开一面,引起网民质问李嘉诚为何当年追债的时候却不网开一面。现在发表这样的言论岂不是在纵容犯罪。

    李嘉诚
    李嘉诚

    最近,香港局势比较乱,一些暴乱者甚至在香港围攻警察,防火烧街,做出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然而首富李嘉诚却为这些暴乱者发声,要求政府对他们网开一面,李嘉诚此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了围攻。

    近日,香港富豪李嘉诚再发声,称政府应该对“未来的主人翁”网开一面。法治社会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香港少数“未来的主人翁”在街头非法集会、殴打路人、围攻警察、纵火烧街……种种暴行不一而足。提出对这样的人网开一面,无非就是纵容犯罪。这可不是“为香港着想”,而是看着香港滑向深渊。

    针对李嘉诚的言论,香港特别行政区首席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说,不评论个别人士的发言,但法治是香港重要核心价值,政府一直坚持,违反法治的行为不应受到认同及支持,政府坚守违法要依法追究的原则。

    特首不评论,但网友们可没放过李首富:

    有网友回忆起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李嘉诚恪守法治契约精神,坚持向小业主追债,他们向李首富发问:怎么当年没见你给香港市民“网开一面”?

    还有网友更直接:把李家的楼盘打折卖给“未来的主人翁”,这才是真正为香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