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遭调查 亚马逊“店大欺客”涉嫌垄断竞争

    亚马逊退出中国后发生了不少事情,据亚马逊最新消息得知,亚马逊遭调查了,其涉嫌“店大欺客”垄断竞争。亚马逊可是美国的电商巨头呀,不至于使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与他人竞争吧,亚马逊遭调查是否有隐情?

    亚马逊
    亚马逊

    根据华尔街日报等报道,今年早些时候,FTC和司法部已经开始分头行动,展开对科技巨头们的反垄断调查,Facebook、苹果、谷歌、亚马逊都在其名单上,其中,FTC负责Facebook和亚马逊的调查。

    虽说亚马逊没有披露FTC的调查,而且FTC也很少证实对具体公司的审查,但亚马逊遭FTC调查仍处在全面调查阶段却是事实。在这过程中,FTC会约谈在亚马逊上销售产品的小企业,并鼓励遭受垄断竞争“迫害”的小企业主动向FTC说明情况。

    目前已经有三个商人表示,几名律师和至少一位经济学家正在进行调查,所有受访者都被问及,与沃尔玛和eBay等其他在线市场相比,他们的企业从亚马逊获得的营收占比是多少。这表明,监管机构对亚马逊此前的说法表示怀疑。

    在亚马逊上销售玩具的莫尔森·哈特(Molson Hart)说,他和FTC工作人员聊了90分钟,谈到了他在Medium上发表的一篇文章,详细描述了他98%的销售额来自亚马逊,而eBay和沃尔玛等其他平台的营收只占不到2%。

    商人卡纳尼联系FTC告诉调查人员,在苹果和亚马逊去年达成协议限制谁可以在网站上销售苹果产品后,他损失了10%的销售额。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马逊商户表示,他在7月份与FTC的一名调查人员通了大约90分钟电话,此后一直向该机构提供文件和数据。他描述说,通过花费数十万美元在网站上做广告,帮助一个健康和美容品牌的销售额增加了三倍。

    亚马逊注意到了这一点,向该品牌下了自己的批发订单,并直接销售产品,将他排除在外,并将数十万美元的未售出库存塞给了他。他告诉调查人员,亚马逊还发现他的一款产品在沃尔玛网站上售价较低,然后让购物者看不到该商品,直到沃尔玛上的价格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