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是什么 etc安装有风险吗一定要装吗

    最近在头条浏览汽车频道,频频见到关于ETC安装的文章。文章内容皆是推荐最适合安装ETC的银行以及安装ETC的必要性。没有接触过ETC的人自然对这些不明白,ETC到底是什么?为何这么多人都在安装,如果不安装是不是不行?

    ETC办理
    ETC办理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

    ETC(ElectronicTollCollection)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2019年5月10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

    目前国家没有强制要求所有车都安装ETC,但国家正在大力提倡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这意味着未来绝大部分车主都会使用ETC,如今又有红利给大家,建议大家尽早安装。安装ETC没有风险,且ETC不能随便拆下来,这点大家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