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公积金不取行吗? 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

    买了公积金,里面的余额就会越来越多,有些人想提取出来使用,有人想继续存在里面。那么,如果这个人辞职后公积金不取行吗?有人建议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也有人建议公积金提取出来能减轻生活压力。对此,你怎么看呢?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小编了解到,一些职工辞职之后,担心公司帮他缴纳的公积金会取消或者过期,所以比较急。其实,职工辞职后,个人账户的住房公积金不取出来是不会过期的。而且存在住房公积金账户里,也像存在银行一样计算利息的。

    无论是社保还是公积金,只要你缴费了,不管之后是在职还是离职,不管之后是缴费还是断交,里面的金额都不会取消。所以,如果你辞职之后,不提取公积金是可以的。说实话,小编也不建议你提取公积金。为啥这样说呢?

    提取公积金的话,那么里面的余额就会减少。如果你之后买房,想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话,额度就会少很多。现在商贷的利率比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高很多,还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比较划算。

    当然,如果你符合提取公积金条件的话,是否提取是你的自由。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