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变无人乐园 香港八月经济损失120亿

    近段时间,香港局势不大稳定,因此国外游客都不来香港旅游了,这让香港的旅游业非常受伤。其中,香港迪士尼乐园就是一个最直观的例子,在香港暴力事件还未爆发之前,迪士尼可是人山人海,现如今却变成无人乐园,让人非常痛心。据了解,单单是八月份香港经济就损失120亿港元了。

    迪士尼
    迪士尼

    连续3个月以来的暴乱不断,让香港的旅游业进入了世纪寒冬。据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上透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八月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急跌近四成,推算减少近240万人次,单月经济损失高达120亿元,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也惨变“无人乐园”。

    旅游业界人士预测期间的访港团数将较去年同期减逾七成,形容旅游从业员犹如遇上“10级大地震”,八月就有八成员工没有工作,而在上周每天仅有20个内地旅行团访港,有酒店更是“十室九空”,入住率跌至一成。

    由此可见,香港的暴力事件对旅游业、经济的影响有多大。所以,此时香港应该要做的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只有这样才能让全世界的游客再来香港,香港旅游的寒冬才能慢慢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