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福耀工资高吗 福耀玻璃为什么去美国建厂?

    近段时间,美国纪录片《美国工厂》的热映,让不少海内外人士开始关注到福耀玻璃。这家来自中国的玻璃制造商,在2015年开始,在美国的俄亥俄州代顿市投资建厂,为当地创造了近2000个工作单位,但背后也引起不少议论,那么福耀玻璃为什么去美国建厂?美国福耀工资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媒体的报道,美国福耀给工人开出的时薪大约在16美元,比当地平均工资的13美元还多出3美元。假设当地的美国工人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休息两天时间,其每个月的薪水可以达到3000美元,接近2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要比国内的福耀工人工资高出三事倍之多。

    福耀董事长曹德旺
    福耀董事长曹德旺

    但由于当地政府的补贴,和能源、土地、机械自动化等方面因素,到了2017年底,美国福耀已经实现了盈利。

    根据福耀的年报,2017年的上半年,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即实现营业收入1.15亿美元,不过同期净利润还是负的1044万美元(相比2016年有所收窄)。但到了2017年底,福耀美国实现了盈利,赚了约70万美元。

    俄亥俄州政府向福耀玻璃承诺,雇佣美国当地员工1500人以上则五年内至少补偿1300-1500万美元给福耀,雇佣人数越多,补偿金额越高。2015年莫瑞恩当地政府免去了福耀新建办公楼等设施的产权税,加上雇佣美国员工的补偿金额,这两项优惠政策相加的政府补助已经超过了3000万美元(2.15亿元人民币),曹德旺曾表示:“(算下来)购买厂房基本没花钱。”

    有市场人士认为,福耀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一家本土化的公司,在国内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的情况之下,发展海外业务,有助于帮助其公司营收的再度增长,除了在美国投资外,今年福耀还将加大在德国和俄罗斯的海外投资,投资总额达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