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心月饼发生什么事了 美心和大班有关系吗?

    作为香港最大饮食集团美心集团旗下著名的月饼品牌,美心月饼也是非常知名了!然而近日,美心月饼却是频频登上热搜榜,并遭到了广大网友的力挺,那么,美心月饼发生什么事了?美心和大班有关系吗?

    美心月饼最新消息
    美心月饼最新消息

    中秋将至,香港两家以月饼闻名的企业处境截然不同。香港大班面包西饼公司创办人之子公开发表不当言论,多个电商平台已经将其产品下架。而另一家表态爱国爱港爱乡的香港老牌企业——美心集团则受到不少消费者追捧,记者走访广州多家美心门店发现多款美心月饼已经售罄。

    公开资料显示,美心集团由祖籍广东台山商人兄弟伍舜德及伍佔德创立于1956年,伍淑清为伍佔德长女,据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官网介绍,伍舜德博士一生爱国爱港爱乡,热心公益事业,改革开放以来,本人及其家族在国内的捐赠总额累计超过2亿港元。美心集团旗下除了美心西饼外,知名餐饮品牌还包括元气寿司、东海堂、翠园等。

    公开资料显示,大班面包西饼成立于1984年,是香港有名的西饼连锁店,是冰皮月饼的发明者。此前,香港大班面包西饼公司创办人之子郭勇维在社交媒体上接连发帖,引起消费者愤怒后,郭勇维又慌忙删文道歉,称相关言论仅是个人分享,与公司无关。

    美心月饼和大班月饼都是香港知名的月饼品牌,美心和大班属于两家企业,并没有任何联系。然而因为其创办人之子郭勇维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不当的言论,遭到中国消费者的强烈抵制,其月饼也是被全网下架了,反观美心月饼,却出现卖断货的销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