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植物肉月饼上市 中国人造肉市场大幕要拉开了

    人造肉在美国上市后,得到很好的市场反响,就如前段时间肯德基试水人造肉炸鸡,就受到了市场的一致好评,因此人造肉也强势进驻市场。据了解,目前人造植物肉月饼上市了,这也标志着中国的人造肉市场已经拉开了序幕。

    月饼
    月饼

    眼见中秋佳节就要来临,在中国这样的传统佳节中,人们餐桌上少不了的自然就是月饼,而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人造植物肉月饼上市了,那么有人会购买这款月饼吗?它的口味又怎样?我们来瞧瞧吧。

    9月6日,号称“首款国产人造植物肉”的“珍肉”月饼正式登陆淘宝平台销售。其创始人对记者表示,“最近两年,鲜肉月饼比较受欢迎,大家想吃新鲜的、不含防腐剂的月饼,而鲜肉月饼本身就属于短保质期的月饼,用植物肉肉馅做月饼,可以方便测试消费者对植物肉类产品的食用体验感和满意度,也让消费者多一种选择。”

    目前国际上人造肉主要分为植物肉和动物细胞培养肉,前者是以大豆、豌豆等作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为原料,添加植物性风味物质,使其口感、风味上更接近真肉;后者则是在实验中培养动物干细胞得来的肉。

    由于人造肉月饼独特的产品属性及制作工艺,决定了该产品只能走短保质期,从保质期这方面来说,人造肉月饼符合未来消费群体对于食品新鲜度的需求。但现在的问题是,市面上新推出的造肉月饼是否是真正的人造肉,口感、质感是否能够匹配满足消费端的核心需求和诉求,这才是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