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赚钱企业人事变动 为上市清除了一道障碍

    沙特阿美作为全球最赚钱的企业,估值达到恐怖的2万亿美元,沙特阿美的一举一动都让外界颇为关注。日前,这间号称最赚钱的企业出现人事变动,原本的董事长哈立德·法利赫被撤销职务,儒马延成为新的掌门人,而儒马延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负责人。

    石油巨无霸沙特阿美
    石油巨无霸沙特阿美

    被撤换的法利赫日前在推特上称,这是“为公司上市做准备的重要一步”。因为数十年来,沙特阿美公司的大权都被沙特国家能源部门牢牢把持着。而这次法利赫的让位,至少从形式上实现了沙特能源部与沙特阿美公司的治理结构分离,回避了两者间的利益冲突,为上市清除了一道障碍。

    估值高达2万亿美元的沙特阿美,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能赚钱公司”。2018年,沙特阿美的经营利润约为2240亿美元,高居全球第一,相当于苹果公司的2.74倍,也分别约为中石油、中石化的9倍和7.2倍。

    要知道目前上市中市值最高的也不过是万亿美元作用,然而沙特阿美估值却高达2万亿美元,的确应该用“恐怖”二字来形容。为了追求最高的利益,沙特阿美正在加快上市进程,沙特阿美上市之后市值达到多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