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央行降息 全球正掀起一股降息热潮

    今年以来,央行降息声此起彼伏。据最新消息,俄罗斯央行宣布降息。在此之前,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已宣布降息。为什么今年全球掀起一股降息潮?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五年半低位),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三次会议降息。俄罗斯央行称,未来会议中可能进一步降息。俄罗斯央行预计2019年CPI在4.0%-4.5%,此前预测为4.2%-4.7%。预计2019年GDP增速在0.8%-1.3%之间,此前预期为1.0%-1.5%。预计2019年GDP增速在0.8%-1.3%之间,此前预期为1.0%-1.5%。依据央行预期,且考虑货币政策立场,预计通胀年率将维持在4%附近。在利率决定中,央行将考虑实际通胀和通胀预期,以及经济发展情况。

    俄罗斯央行降息
    俄罗斯央行宣布降息

    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已有印度、埃及、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韩国、印尼、乌克兰、南非、美国、阿联酋、巴西等多国央行宣布降息。此外,在发达经济体中,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也表示愿意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降息声特别多,原因是什么?这与当前的经济环境有关。市场预期今年全球经济放缓,为了刺激经济增长,世界各国使出浑身解术,其中就包括降息。